驻马店拼团购房53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速看!驻马店2023楼市政策最新消息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3-10-26 16:00:07

来源: 驻马店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676次浏览


驻马店是一个地级市,位于河南省南部,人口数量较多。驻马店市具有较好的经济基础和自然条件,近年来也在不断发展和建设,楼市发展也非常稳定且快速。那么,驻马店2023楼市政策最新消息有哪些呢?

买房4.jpg

1、驻马店调整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自2023年1月1日起,5年期以下(含五年)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2.75%下调为2.6%,5年期以上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25%下调至3.1%。

2、驻马店购房政策

(1)购房者须具有驻马店本市常住户口。

(2)已婚的购房者,由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组成家庭申请购房,未建立驻马店本市住房的,只能购买一套住房,且购房须在驻马店本市范围内。

(3)未建立驻马店本市住房的,可申请购买一套住房。

(4)已建立驻马店本市住房的一个家庭,只能再申请购买一套改善性住房。

(5)单身或夫妻双方名下有住房的,不能申请购买改善性住房。

落户10.jpg

3、限购政策

驻马店买房目前不限购,外地人在驻马店买房也不需要满足特殊的条件,只要审查开发商是否具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证件,并准备好足够的资金和个人的资料,就可以签约买房。

4、驻马店购房补贴

在市中心城区购置新建商品住房,且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以网签备案时间为准)之后缴纳房产契税的,可享受购房补贴,全日制博士生5万元、全日制硕士生3万元、全日制本科生2万元、大中专生(含技工院校)1万元,教育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现役军人补助2万元,因工作或上学等原因来驻的新市民补助1万元。

购房补贴由受益财政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共同承担,其中受益财政承担60%,房地产开发企业承担40%。财政补贴部分由市级财政先行支付,房地产开发企业补贴部分由企业在购房款中直接扣除。

补贴以家庭为单位,夫妻双方不能同时享受且不能叠加享受;享受本项补贴政策的,不再享受市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出台的其他住房优惠政策。

财政承担的购房补贴由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负责受理、发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税务局、市教育局、市卫健体委、市公安局、驻马店军分区、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对购房补贴申请进行审核。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