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拼团购房192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房子未入住 该不该交物业费

发布时间: 2016-11-02 15:29:18

来源: 驻马店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123次浏览


投诉 未入住也要交物业费?

市民李女士在天中国际有一套住宅,不过已经闲置了好几年。几天前,她往房子里搬东西时,负责天中国际小区物业的公司——物业公司找上门来,让她交2年的物业管理费。

对此,李女士有异议。她认为自己并未在此居住,不应该交物业管理费,即使交,也不能全额交。

10月14日,李女士向本报投诉,她认为物业管理费收得不合理。

李女士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如果她搬到小区住了,不交物业费是她的不对,但现在她既没有产生生活垃圾,也没有享受到物业公司提供的任何服务,却要承担这些费用,不合理。

物业公司:

入住率低,但管理成本不减

10月16日,记者来到利达物业进行采访。

利达物业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不论业主是否入住小区,物业公司保安、保洁、消防等方面的工作都要进行,物业费还是要正常收取,否则没法维持正常运营。

“物业费、电梯费等从交房时就产生了。”这名负责人说,他们小区有上千名业主,聘请了几十名保安和保洁员,李女士没有入住,并不代表物业公司减少了服务,节省了成本。

“如果给未入住的业主打折或者免费,我们连保洁人员的工资都发不起。如果降低服务标准,势必会影响小区物业服务品质,对已经入住的业主不公平。如果把未入住业主的费用转嫁到已入住业主身上,会引起其他业主的不满。”该负责人说。

律师:

业主从收房时就要交物业费

针对李女士反映的情况和利达物业的说法,记者采访了河南筑梦律师事务所主任何银富。

何银富称,根据物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业主从收房之日起,就应该依据合同交纳物业管理费、电梯使用费等。李女士即便没有入住天中国际小区,也应该交纳物业管理费。

何银富提醒广大业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物业服务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六条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已经按照合同约定以及相关规定提供服务,业主仅以未享受或者无需接受相关物业服务为抗辩理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物权法》第七十二条规定:业主对建筑物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权利、承担义务,不得以放弃权利,不履行义务。

何银富说,李女士以未入住为由不交物业费的做法不合理。

相关链接: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放开部分服务价格意见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2755号)第六条规定:非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物业服务企业接受业主的委托,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对非保障性住房及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和管理,维护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相关秩序活动,向业主收取费用。

保障性住房、房改房、老旧住宅小区和前期物业管理服务收费,由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会同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实行政府指导价。放开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应考虑保障对象的经济承受能力,同时建立补贴机制。

第七条规定:住宅小区停车服务是物业服务企业或停车服务企业接受业主的委托,按照停车服务合同约定,向住宅小区业主或使用人提供停车场地、设施以及停车秩序管理服务所收取的费用。

推荐阅读:个税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