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拼团购房149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为未成年子女购房 这几点你想清楚了吗

发布时间: 2016-11-01 15:49:49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行业动态

4519次浏览


如今,在高房价的影响下,为了避免过户产生其他费用,有很多家长会考虑将购买的房屋登记到未成年的子女的名下,但这能否保证万无一失?又会不会因此产生一些问题?

以未成年子女名义买房有何好处

可能会有网友感到疑惑,以未成年子女名义购房究竟能够省下多少钱?但我们首先要弄清楚的是,不论是购买新建商品房或二手房,以未成年人名义购房,均不享受任何税费减免。在购房时,税费是根据房产进行征费,未成年人业主与成年人在缴纳税费方面没有任何不同。例如需要缴纳契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过户费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当父母的房产需要转移给孩子时,是需要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完成手续的,即赠与、买卖或继承,其中继承居多。如果父母选择将房产赠与子女,则需要交纳3%的契税;若父母把住宅通过买卖方式过户给子女,住宅属于满两年且唯一住房的,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需要交纳1%契税;若子女想继承房产,则是父母过世后才可以办理,不需缴税。而如果父母在购房时直接把房子产权办在孩子名下,就不存在再次转让房产的问题,所以可以省下这些税费。

除了少了过户的税费外,将房屋登记到未成年子女名下,日后子女结婚此套房子是属于婚前的个人财产,如果婚姻发生变故离婚,财产不受分割。

以未成年子女名义购房有何要注意的

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民事活动,根据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监护人,父母作为儿子的法定监护人有权办理房产登记事宜。而在签订正式购房合同时,父母需要提供未成年子女的户口簿、父母本人身份证、监护公证书等相关材料,才能为未成年孩子签约。

如果是购买二手房,则不存在网签过程,而是直接过户。这一过程,通常也由父母作为监护人帮其完成过户手续。除了按正常的房屋交易登记程序提交材料外,父母帮助未成年孩子办理过户,还需要额外提交一些材料,包括子女的户口簿或出生证、监护人的身份证、监护人证明书等材料。备齐所有材料后,监护人就可以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将该房产过户到未成年孩子名下。

这样做会不会存在隐忧?

由于未成年人并无还款能力,所以在买房时往往面临着贷不了款的情况,这时候父母需通过全款购房,家庭会因此面临着十分重的经济压力。另外,若孩子成年后需要购房,可能会因为限购限贷等原因,购房难度提升,甚至无法购房。

以子女名义购房后,产权即属于子女。父母作为监护人不能随意处理子女的财产。必须提供监护人签名保证其具有监护人资格和出售房产是为了未成年人利益的保证书,且保证书须经公证处公证。子女成年后,该房屋即为子女的个人财产,夫妻无权要回。如果子女成年后不履行赡养父母的义务,父母到时想收回房屋,将会有很大的法律障碍。实践中已有子女成年后将父母赶出,不让其父母居住的现象发生。

推荐阅读:个税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