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拼团购房210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LPR已连续11个月未变 市场调控下房贷利率或继续增长

发布时间: 2021-03-23 09:15:53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599次浏览


3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自此LPR已连续11个月未变。贝壳研究院发布重点城市主流房贷利率数据:3月贝壳研究院监测的60城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34%,二套利率为5.62%,分别较上月提高2个、3个基点;3月60城房贷平均放款周期为49天,较2月延长3天。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当前房贷利率与LPR利率之间出现的背离已经显著出现,当前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本轮上行周期的尾声,市场向下拐点可能在二季度到来。

  1.LPR保持不变,房贷利率上升,这是各地银行执行房地产金融调控政策的结果。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落地生效,3月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对于违规经营贷的排查更加严格,信贷环境趋紧。在此约束下,热点城市银行谨慎投放购房信贷,上调房贷利率水平,对购房者的资格、收入流水等审核也更严格,导致放款周期延长。

  2.珠三角、长三角热点城市利率提升幅度大。3月60城中,10个城市首套、二套利率均上升,如中山、东莞、珠海等珠三角城市,马鞍山、嘉兴等长三角城市及开封、洛阳等中原区域城市。贝壳研究院二手房景气度指数显示,嘉兴、马鞍山、东莞二手房市场景气度均在60以上,市场热度较高;中山、珠海景气度也持续增长。市场热度提高触发银行上调房贷利率,中山、东莞、珠海的二套房贷利率提高20个基点及以上,提升幅度较大。

  3.成都、合肥、无锡、惠州等热点城市利率水平较高。开封、成都、洛阳、惠州首套利率在6%以上,位居60城前四名。二套利率前十名的城市除以上四城外还包括无锡、合肥、安庆、绵阳、南充、马鞍山,利率在6%以上。

  4.九成城市房贷放款周期延长。60城中45个城市平均房贷放款周期较2月延长,其中上海、成都、东莞、广州延长天数超过10天;西安、南京、北京、深圳等城市延长天数在5-10天之间。唐山、哈尔滨、石家庄等14个城市平均房贷放款周期较2月缩短。

  5.从未来看,房地产金融调控相当于给房地产市场实行定向加息,房贷利率水平存在进一步提高的可能。一方面,随着全球疫情缓和,各国经济恢复增长的乐观预期增强,无风险利率水平出现上升趋势,各类金融资产定价利率存在趋升压力。另一方面,目前局部城市市场热度较高,在市场调控压力下,银行也将进一步上调贷款利率,带动整体房贷利率继续增长。可以预计,当前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本轮上行周期的尾声,市场向下拐点可能在二季度到来。

责任编辑: ZPt01703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