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拼团购房216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收房验房时就要交物业费吗

发布时间: 2020-12-16 17:08: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589次浏览


不是的,物业管理费在房屋实际交付后由业主买受人交纳,一般是以购房者实际收房之次月开始缴纳。物业在未实际交付给买受人占有之前的物业服务费应由房产开发商交纳,实际交付后应由业主买受人交纳。一般实践中,物业服务费是以月为单位交纳的,实际操作中一般是以购房者实际收房之次月开始交纳物业管理服务费。

哪些情况可拒交物业费

1、没有签物业服务合同:大家和物业公司的关系一般都是处于服务于被服务的状态,而根据相关的合法规定,物业公司是要与小区的业主签订服务合同才行,如果物业公司没有与业主签订物业服务合同,那么业主就可以拒交物业费,但如果物业公司与业委会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而未与业主个人签订物业服务合同,那么业主就不能拒交物业费了。

2、未经相关部门批准:如果物业公司想要向业主收取物业费,那么物业公司肯定是需要取得物价管理部门的各项审批文件原件才可以,所以如果物业公司未获批准,业主可不必交物业费,因此业主在交物业费时可要求物业公司出示这些文件来查询是否应该交物业费。

3、没有收房:一般来说,物业公司收取物业费的时间都是从大家收房之后开始算起的,所以如果大家处于还没有正式收房的状态,但是物业公司却要求大家提前交费,那么业主就可拒交,不过,如果是在购房者买房后,却没有入住,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还是要正常交物业费的。

4、有证据证明物业服务太差:现在很多物业公司的服务都是没有达到合同里面约定的标准的,所以物业的服务不好成为了现在很多业主拒交服务费的原因,但是大家如果想要因为物业服务不好就拒交服务费,那么大家一定要有充足的证据,然后主动去和物业交涉,告诉他们哪里做得不对,不应该收物业费或是少收物业费,并保留好交涉记录。一旦物业起诉拖欠物业费,业主就可以有理有据地辩驳并非恶意拖欠。

责任编辑: Liuq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