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拼团购房85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产权40年和70年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20-12-16 17:06: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605次浏览


1、土地性质不同

70年产权的土地,主要用于民用住宅建设。而40年产权的土地,主要用于商业、旅游、娱乐类建筑。

2、房屋价格不同

由于40年产权的房子和70年产权的房子的土地性质不同,所以它们的建筑成本、拿地成本也是不一样的。首先70年产权的房子的拿地成本最高,40年产权的房子的拿地成本相应的就会低一些。

也因此,70年产权的房子的房价要比40年产权的房子的房价高一些。即使是同一区域的房子,它们的价格也存在很大的差异,所以有些暂时可利用资金不是很充裕的购房者会选择购买40年产权的房子。

3、落户政策不同

按照各个城市的有关规定,只有购买满足一定面积要求的住宅类产品才能落户。因此,只有普通住宅才可以落户。

简单来说,70年产权的房子是住宅属性,可以落户;40年产权的房子是商业办公属性,则不能落户。如果你是为了孩子未来上学的问题而买房的话,那么就要好好比较这两类房子了。

4、货款要求不同

70年产权的房屋可以选择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且最多可贷款30年;而40年产权的房屋则只能选择全款或使用商业贷款,且最多只能贷款10年。由此可见,70年产权的住宅最高可贷款年限长于40年产权的房屋。

5、水电收费标准不同

40年产权的住宅水电费是按照商业用水、用电的标准来缴纳的,70年产权的住宅水电费是按照民用水电的标准来缴纳的。长远看来,70年产权的住宅水电费支出会比40年产权的住宅水电费支出少。

6、交易税费不同

40年产权的房屋税费比70年产权的房屋税费高,拿个税来说,70年产权的房屋如果同时满足家庭唯一住宅、购买时间超过五年,则免交个税,但如果所售房产是40年产权,则不管什么情况都要缴纳个税。

房屋产权到期后怎么办

(一)70年产权到期的处理方式

《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限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

1、土地使用者向土地管理部门提交续期申请书,除根据社会公共利益需要收回的房屋外,其它的房屋应当予以批准。获得批准续期的,重新签订土地有偿使用合同,支付土地有偿使用费。这样,房产所有权便得以延续,当然,变成危房需要强制拆掉的除外。

2、土地使用者未申请续期的,土地使用权和地上房产由国家无偿收回。房屋所有权也就自然消失。

3、土地使用者提出续期申请,根据法律规定没有批准续期的(即根据社会公共利益需要收回的),土地使用权国家无偿收回,但对于地上房产,根据收回时的残余价值给予相应补偿。

《城市房地产管理》中的第二十一条规定: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年限届满,如土地使用者需要继续使用,应当至迟与届满前一年申请续期。除根据社会公众利益收回该土地,应当予以批准。续期的应当重新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依照规定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二)40年产权到期的处理方式

根据《物权法》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目前就40年产权到期怎么处理暂无具体的细则标准。

土地使用年限到期之后是需要缴纳一定比例的土地出让金来延续使用年限的,但是就住宅70年产权到期自动续期和40年产权到期按法律规定办理暂无明确细则,要缴纳多少费用,怎么缴纳都没有明确规定。

责任编辑: Liuq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