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拼团购房62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驻马店进城买房的农村人,老家的宅基还依然属你嘞!

发布时间: 2017-05-27 01:00:25

来源: 深度驻马店

分类: 其他楼讯

1750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深度驻马店”,由楼盘网于2017-05-27 01:00:25整理提供】

农村宅基地、土地是农民关注的热点,继承、确权、拆迁、流转等问题更是有很多农民不甚了解。殊不知,这一点被居心叵测的造谣者利用,他们编造出各种谣言一传十、十传百,假的说成了真的,最后吃亏的还是咱农民。今天,就给大家列举8个关于农村宅基地、土地相关消息,帮你一辩真假↓↓

①领确权证得花钱

这个是假的,一号文件中有提到,土地确权证的费用是有中央财政补助的,不需要农民花钱。

②确权就是重分土地

确权和重分地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确权是帮助你测量自家有多少宅基地,和重分无关系,所以要注意区别。

③土地确权后可以随意买卖

土地就是确权后,也是属于集体的,不存在随意买卖的现象,个人也没有这个权利随意买卖。

④继承的宅基地不能确权

继承的宅基地不能确权只有一种情况,就是宅基地本身就是违规建造。

⑤嫁出去的女儿不能继承宅基地

继承和是否出嫁无任何关系,嫁出去的女儿依然有权继承宅基地。

⑥取消农村户口后,宅基地也没有了

谣言,目前取消农村户口,是为了城乡管理一体化,而宅基地不会收回,是谁的还是谁的,继续正常使用。

⑦农民进城买房,农村土地会收回

这个更是谣言,事实是,农民进城买房后,可以自己选择是否退出农村的宅基地,如果选择退出,可以得到相应的补偿金,如果想继续使用,也是可以的。

⑧宅基地拆迁每平米赔3300元

不久前,网上流传着一份“2017年农村最新拆迁补偿标准”,大多打出“农村房子拆迁每平方赔3300元!”的醒目字眼,引起网友热议。

目前而言,农村宅基地拆迁补偿还没有一个适用各地的固定标准!其实,冷下下来想想,各地物价、房价都相差甚远,农村也一样,怎么会有一个适用全国、并且明确到每平方米补偿金额的宅基地拆迁补偿标准呢?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