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拼团购房166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房贷额度告急 等5个月仍未拿到银行房贷

发布时间: 2017-05-16 14:22:40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12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东方财富网”,由楼盘网于2017-05-16 14:22:40整理提供】

昨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住户部门中长期新增贷款环比略降3.7%。

“本来说好最多两到三周就可以放款的,结果一等就是一个半月。现在银行还告诉我额度紧张,前面仍有十几个人在排队,不知道何时才能放款”,广州市民刘先生近日向南都记者爆料称。

事实上,在监管提出降规模、控增速的要求后,银行房贷额度紧张早已不新鲜。

昨日,央行公布的4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4月住户部门中长期新增贷款比上月末有所减少,占当月新增贷款比为40 .4%,环比微降3 .7%。

等了5个多月银行仍未放款

广州市民刘先生在今年4月初缴完首付款后,银行很快就出了同意贷款书。当时银行的个贷经理告诉刘先生,最多两到三周肯定能放款。但是一个半月过去,刘先生还是没有收到银行的放贷通知。

“4月底,贷款银行的个贷经理说月初的额度比较松,应该能贷下来”,刘先生表示,但是最近个贷经理却说,银行额度紧张,现在前面还有十几个人排队,几天才能放一笔款,不知道何时能够轮到他。

事实上,刘先生的遭遇并非个案。有上海市民张先生就向南都记者表示,去年年底就出了同贷书,到现在5个多月过去,银行仍未放款。

为了等额度,申请贷款的购房者不得不排队等上好几个月。另一方面,有的银行为了能够腾额度放出款,也悄悄调高了放贷的门槛。广州市民梁先生最近卖房时就遇到了麻烦。

梁先生向南都记者表示,买方的钱不够,需要向银行贷款,银行也出了同贷书,但是以其还款能力有瑕疵为由迟迟未能放款,建议买方存30万作前三年还款准备金,以便尽早放款。

银行房贷额度告急

有银行为了尽早放款悄然调高放贷门槛,也有银行为了能放款而腾额度。就在4月底,建行广东省越秀支行就推出了提前还款免申请免违约金服务,还款金额1万起就可以受理。

而鼓励提前还款的背后就是为了腾挪房贷额度。某股份制银行广州个贷部负责人就对此表示,提前还款可以腾额度,原个贷客户提前还款以后,可以释放与还款总额相同的额度,加快新申请贷款客户者的放款速度。

事实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监管部门多次对银行的房贷业务进行窗口指导,要求降规模,控额度。对此,某股份行广州某基层支行的行长曾向南都记者表示,监管要求各家银行控制房贷的放款额度,房贷发放的同比、环比增速均不能超过上月增速,且需逐月下降。

个人房贷绝对规模和占比均有所下滑

在监管提出降规模、控额度等要求后,银行的房贷业务逐渐收紧。甚至有银行的部分支行暂停了房贷业务申请。某股份制银行广州某支行客户经理就透露,低折扣下收益已无法覆盖成本,出于成本收益方面的考虑,该行最近已不接单了。

在央行审慎调控按揭贷款增量和近期房地产销售下滑的背景下,房贷规模增速下滑,在新增的信贷数据上也有所体现。据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被市场视为房贷的居民中长期贷款的绝对规模和占比均有所下滑 ,分别为4 4 4 1亿元和40 .4%,比3月末分别下降了62亿元、3 .7%。

对此,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今年前4个月,按揭贷款累计占全部新增贷款的35 .8%,较上年末回落9.1个百分点,趋向合理区间。

“在楼市政策不断趋严的过程中,投资性购房需求已经受到相当大抑制”,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从3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来看,市场销售情况尚未出现滑坡式回落,使得居民中长期贷款依然较多。

但是连平认为,虽然未来此现象难以长期持续,但是这间接反映了当前国内居民家庭资产配置对于住房的依赖性较强。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