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拼团购房195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楼市风向已大变!中介降费,接下来将会是……

发布时间: 2017-05-16 14:21:32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85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凤凰房产”,由楼盘网于2017-05-16 14:21:32整理提供】

昨日,北京各中介门店普遍下调了中介费。某中介门店表示,中介费已经从2.7%降到了2.2%。另一家门店透露,中介费则由2.5%降至2.0%。记者采访第三家中介门店则表示,中介费已经降至0.8%,比此前的1.5%几乎减少了一半。

买卖双方心理的变化,会导致人们对于楼价预期的变化,而这种预期有最终会传到至实际楼价上。

梁云芳教授2006年做过的一个实证研究发现,人的预期才是推动房价上涨的最重要动力之一,只要预期房价上涨1%,不用任何的调控,实际房价就会上涨0.8%。

反过来,如果人们的预期扭转,从看涨到看跌,那么又会如何呢?

这个目前没人有过研究,如果借鉴股市,会发现将是怎么上去的就会怎么下来。当然,楼市不能这么用,这是因为历次经验表明,即使买卖双方心理博弈扭转,甚至中介下调中介费,从结果来看,也只是暂缓了房价的上涨(就北京而言),而没有出现多大的跌幅。

那么这么推演下去不是等于说楼价不会跌吗?当然不!

前几次,楼市最终重获生机,都是因为政策层面适时的松绑,以及楼市政策工具出台的比较少,这才导致人们的心理预期没有很强烈。而这一次,暴哥强烈的感觉到我们的领导层有着强烈的决心和信念贯彻和持续的执行楼市的调控政策。加上,本次调控的政策工具包出奇的丰富,不但有四限(限购、限贷、限价、限售)还配合增加土地供应,更给出了一个雄安新县,后续的房地产税等等一些列在持有环节上,包括潜在的在购买环节上的税项都可能出台。(有些朋友有顾虑说,购买环节的谁最终会由买着承担,这里暴哥想说,在市场火爆的时候,或许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当市场冷却,情绪逆转的时候,尤其买方占据上风的时候,买方议价能力大增,卖方还有资本谈谁承担购买环节税吗?)

而所谓长效机制,暴哥猜想可能是把四限中的某些限制从短期变成长期,加上房地产税、交易税等等措施。

上面这些都是政策面上的能够引导人们心里发生重大变化的,这还不算之前暴哥多次撰文强调的,货币收紧、人口流动性变弱、城镇化水平被低估、老龄化等等其他层面的中长期变化。

所以,楼价(尤其二手房)下跌将会从一线城市(深圳已经开始跌了)逐渐散开到大多数调控力度比较严的地方。

版权说明:再次感谢原作者辛苦创作,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