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拼团购房72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空房遍地,让农民买房?教授:80%农民都进城 就成贫民窟了

发布时间: 2017-04-12 12:46:30

来源: 股市每日资讯内参

分类: 其他楼讯

3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股市每日资讯内参”,由楼盘网于2017-04-12 12:46:30整理提供】

有某权威调查称,多数居民认为城镇化后收入增加,社区活动中心的基础文化设施在不断建设与完善,然而水及空气的质量却有所下降。对于城镇化的推进,居民们表示利大于弊,对于生活更多的是积极的影响。在其认为,城镇化是经济社会的必然选择,亦是工业化的必然要求。

然而现实数据似乎并不是很乐观。三四线城市由于前几年的大量开发,城镇化建设,房子大量空置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一座座席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取代了原来矮小却温馨的农家小院,农民原本长着蔬菜粮食的耕地上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工厂的崛起,工业废气驱除了原本清新洁净的空气!

有报道称中国农村正以每年7000个村子的速度消失,田地柴草深,不见耕田人。村无青壮力,老幼守家门。或就是现在农村真实写照。城镇化应适当可止,绝不能以消失农村、牺牲农民为代价的过度开发。

“推进城市化建设,不开发房产业也不现实……”某商会会长曾表示,不过马上遭到宗庆后的反对:现在不光是城市有空置房,农村也有。房产泡沫已经形成了,再造房子不得了!

独立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某教授表示,城镇化不是简单的让农民进城,农民进城只能上街要饭。试想一下,有劳动力的人都进城了,剩下的老弱病残却要在农村种粮食供给城市,这不可能也不现实。

而那些进城了的农民,很多都没有上过学,没有能力就业,但是进到城市他们的欲望却被点燃了,在满足不了他们自身需求的情况下只能铤而走险。

所以,我们应该用农村产业化来解决农村的生存问题,然后把宅基地置换成让不能进城的农民能活下去的产业。比如巴西就是个失败的例子,80%以上的农民都进城了,城市也变成了一个贫民窟,所以现在中国处于一个十字路口,成则欧美,败则拉美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