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拼团购房146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房屋准购证是什么意思?房屋准购证怎么办理

发布时间: 2016-11-07 15:28:40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购房指南

7576次浏览


有些人在买房时会被要求办理房屋准购证,但很多人都不明白房屋准购证是什么意思,只有购买经济适用房才需要准购证。只有符合条件的家庭或者个人才能获得经济适用房准购证,那么经济适用房的准购证怎么办理呢?

房屋准购证是什么意思

房屋准购证是针对申请保障性住房的人才需要办理的,如果只是购买一般的商品房则不会要求办理房屋准购证的,下面一办理经济适用房的准购证来看房屋准购证是什么意思,哪些人需要办理准购证?

1、办理房屋准购证需有当地常驻城镇户口的家庭,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之间具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扶养关系,且在本市共同居住,配偶方为农业户口的,未转为城镇户口前不予审批;

2、家庭收入符合市、县(市)人民政府公布的家庭收入标准;无房或现人均住房面积符合市、县(市)人民政府公布的住房困难标准;申请人为现役军人的不予审批,配偶方为现役军人的需部队出具军人身份证号码以及全年度工资、奖金、补贴发放清册;

3、户口挂靠人才市场的务工人员,须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保半年以上;户口未迁出学校的毕业生,未转为本市城镇户口前不予审批;申请人子女到外地就学、参军,户口已迁出本市的,仍可参与计算申请人家庭人均住房面积;

4、年龄在28周岁及以上的单身家庭符合前款规定的,可以申请购买一套经济适用住房。申请人已离异(或丧偶)且年龄未满28周岁的不予审批(承担子女抚养权的除外);

房屋准购证怎么办理

办理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工作程序

1、带本人房口簿、身份证原件到政府行政审批大厅二楼房改办“窗口”咨询、领取调查表。

2、按要求提供的资料交到政府行政审批大厅房改办“窗口”,由工作人员验收资料并进行初审,并出具受理回执单。5天内办结资料初审。

3、资料初审受理后,送审核小组审批。

4、审批通过后,在指定媒体公示,公示10天后无异议,等候购房通知书选房。

5、选好房后,凭房源证明、身份证、资料回执单原件、购房通知书原件、住房控制面积准确认书、超标面积差价款缴纳单及银行缴款回执单到南宁市行政大厅房改办窗口领取准购证。

以上就是关于房屋准购证的相关内容了,另外市民在办理经济适用房准购证时需将相关证明材料准备齐全。

推荐阅读: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的区别  为什么要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