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拼团购房133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假离婚买房的人会不会被套牢?

发布时间: 2016-09-10 15:54:02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20次浏览


CPI是个让市场很关注的数据,但是,市场关注CPI倒不是因为关心猪肉价格涨了还是跌了,CPI的重要性,在于它是一个央行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CPI这个消费者价格指数,连同PPI那个工厂生产者价格指数,如果降幅过大,经济就有陷入通缩的危险,央行就有必要放松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

8月份的CPI数据之低的确出乎市场的预料,8月CPI同比上涨1.3%,创下2015年10月以来新低,尽管如此,央行的货币政策在今年剩下的4个月里,估计还是很难找到再次降息的理由,降息的理由不充分,防止资产价格尤其是房地产价格泡沫的理由却很充分。

对于那些手持充沛现金,融资成本低廉,着急去抢的开发商来说,央行再次降息这种美好的事情是肯定没有的,而对于那些购房人来说,2016年里的降息幅度其实也早已到位了。现在剩下的事情,是如何让一线和强二线城市的房价稳下来。

对于北京上海的房价,似乎已经形成了一种极其一致的预期:开发商认为房价还会涨,不然不会不管不顾地去抢;银行也认为一线城市的房价还会涨,不然就不会急着给抢到的开发商贷款;政府也担心房价还会涨,不然不会重启各种限购限贷措施;购房人不管是投资投机的还是自住的人,也不再相信北京上海的房价会跌下来了,能买得起的就买,买不起的就加各种杠杆买。这种预期,怎么越看越像2015年时5000点的股票市场呢?

当然了,市场是无法被预测的,我们能做的只是按照概率办事和控制风险而已。这两句话说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就太难,否则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人在去年股市暴跌中爆仓了。什么是现在房地产市场中的大概率事件?当预期如此一致的时候,就很有可能是房价波动之时。

没有人能预测到更长期的走势,但是一个波动的风险就能让人死掉了。我就不说房价什么时候见顶了吧,什么时候房价回调的风险最大?当然还是市场上各种力量预期都一致的时候。这就是我说的概率比较大的事件。如果这个概念比较大,又要求你控制风险,那你该怎么办?当然是不要追高买房了。


如果你手里有房子,成本还比较低,你大概不至于慌着卖掉,因为没有人能预计到顶部,但是如果你手里有钱,这个时候还要去抢房子,更可怕的是,你还要加杠杆买房子,而且这个杠杆还是超出你还贷能力的杠杆,那么你就是危险的。

这种危险和房价的涨跌无关,如果你这么干,早晚有一天会被套住的,不是今天就是明天,不是这里就是那里。你可能会说,看着北上深的房子这么涨心里慌啊,担心自己以后永远买不着房子了,想想去年吧,那些在5000点抢股票的人同样是担心买不到股票了。

在5000点买股票的人,真正需要反思的问题其实是为什么没有在3000点的时候买股票。在2016年被一则谣言搞得去离婚抢房的人,同样也要问一下自己,为什么没有在2014年买房,那个时候你是真的买不起还是不敢买房呢?如果那个时候你是不敢买,为什么在2016年你又敢买房了呢?

之前我写过一篇文 章,说的是无论是股市还是楼市,现在风头最盛的都是开发商,房子卖得好不愁现金流,还可以去资本市场上买另一家开发商的股票,搞得一个板块涨,带着大盘也涨;但是,我们还是冷静下来想一想趋势好不好,过去的十多年叫做地产的黄金十年,然后我们又说这个黄金十年不再了,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又让人羡慕还是房地产最靠谱。那么,我们到底是应该被顶部的繁荣所迷惑,还是回归自己原来的趋势判断呢?房地产,真的还有下一个黄金或者是白银十年吗?

这是一个经济从高速发展转向中速发展的时代,这是一个向高端制造和消费拉动转型的时代,最终,每一个经济体的增长需要的还是科技创新和生产力提高的时代。

据某数据显示,世界市值最高的5家公司现在全部来自科技行业,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和Facebook,中国的腾讯市值也在最近冲过了2万亿港元的大关,这不叫风口,这叫趋势。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