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拼团购房72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冲着名校买 招生季却被拒之门外

发布时间: 2016-08-20 16:58: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05次浏览


【事件】

冲着名校买了房

现在子女上学遇了难

丁女士说,她所住的瀚宇天悦三期学棠小区位于郑州市文化路龙门路交叉口,去年年底买房时,开发商河南瀚宇置业有限公司承诺只要购房者缴纳相关首付费用,就能安排购房者子女就读郑州龙门实验学校。

开发商与购房者签订的购房借款协议书(首付分期协议书)显示,若购房者子女需要于2016年秋季入学,须在2016年7月31日前将相关首付款项付清,否则甲方(开发商)有权不予报名。

今年8月初,郑州龙门实验学校小学部入学简章称,其招收学生范围仅为瀚宇新城、瀚宇天悦一期、二期业主子女以及琉璃寺村村民子女。这一消息让不少瀚宇天悦三期业主感到十分吃惊。

“去年,在瀚宇天悦二期未交房的情况下,购房者子女就能入龙门实验学校就读,为何我们就不行?”瀚宇天悦三期业主张先生抱怨。

【开发商】

目前正在协调此事

昨天上午,在河南瀚宇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一位杨姓经理解释,郑州龙门实验学校是开发商为业主们配建的,建成后移交给金水区教体局,作为公立学校公开招生,运行已经有3年了,之前瀚宇天悦一期、二期业主子女都能照常上学,“我们也是最近才知道三期业主子女不能上学,开发商领导已出面协调此事。”


【教体局】

业主未入住子女不能就近入学

昨天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一位工作人员向河南商报记者解释,根据相关规定,业主们入住小区后才能让子女就近上学,瀚宇天悦三期尚未交房,购房者子女并不符合入学条件,“他们可以持郑州市户籍证明或郑州市居住证,按照相关政策,让子女在其实际居住地附近就近入学。”

对于业主们提出的“同是子女入学问题,瀚宇天悦二期、三期业主为何区别对待”的问题,该工作人员予以记录,并称请示相关领导后将给出回复。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