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拼团购房240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买房攻略:如何选对房子户型

发布时间: 2015-03-25 11:43: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709次浏览


户型的选择很重要,这是毋庸置疑的。一套房子少说要住十年,如果一开始买房子是就没选好户型,那这种不合适的,不舒服的,不满意的户型可能跟着你一辈子,严重影响你对整个房子的感觉,严重点可能影响你的生活质量。下面我就介绍一下在选择户型时要特别注意的几个地方:

房型好的住宅设计应体现舒适性、功能性、合理性、私密性、美观性和经济性。好的住宅布局在社交、功能、私人空间上应该有效分隔。一般说来,客厅、餐厅、厨房是住宅中的动区,应靠近入户门设置;卧室是静区,应比较深入;卫生间设在动区与静区之间,以方便使用。

房型好的住宅采光口与地面比例不应小于1∶7;房间宽度不应小于3.3米;主卧室宽度不宜小于3米,面积应大于12平方米,次卧室的面积应在10平方米左右;餐厅应是明间,宽度不宜小于2.4米;厨房净宽度应在1.5米左右,宜带一服务阳台;带浴缸的卫生间净宽度不得小于1.6米,如为淋浴则净宽度不得小于1.2米。另外,房型设计还应考虑住房的“时期消费”特点,即针对不同的家庭结构、不同的年龄层次,设计出合适的住宅生活空间。

在户型设计中,考虑家庭人口因素也是比较重要的,二室二厅一厨一卫,建筑面积在80~100平方米的适合两口之家或新婚夫妇居住;三室外二厅一厨双卫,建筑面积在100~120平方米之间 ,适合三口之家,子女在12岁以上的居住,适当考虑书房和公用卫生间;对于四五口人家,考虑到父母随子女住,需要增加老人住房或专用卫生间,建筑面积应考虑在140~150平方米之间,具体为四室二厅一厨双卫或三卫一贮;对于两代或三代同住,经济收入又比较高,应考虑六室三厅三卫一厨或跃层或别墅。当然,人们对户型的要求还会因以下因素的变化而变化:一是随家庭人口的变化而变化,二是随家庭经济收入的变化而变化,三是随家庭主人职业地点的变化而变化 。

责任编辑: tany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